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十八届校园辩论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8-11-09浏览:1716设置

    11月7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青年之家举行。本次校园辩论赛历时半个月,共10支辩论队参加,举行了12场辩论赛。

    决赛中,双方就“留学归国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为主题,围绕个人与社会两个关键点,以敏锐、缜密的思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唇枪舌剑的较量。正方第一临床医学院辩队指出留学回国是个人根据个人需求和发展需要做出的决定,尽管做决定时受社会因素影响,但最终做出选择的主体是个人,从而有力论证了留学回国是个人问题而不是社会问题。而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辩队则提出,留学生选择是否回国所受的社会影响是决定性因素,而同时留学生回国与不回国都会对我们的社会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双方针尖对麦芒,战况激烈,自由辩论环节最为精彩,双方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选手或气势逼人而势在必得或成熟稳重而胸有成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都对本方的观点进行了完美升华。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凭借有力的论证,默契的配合,略胜一筹,摘得冠军,第一临床医学院辩论队屈居亚军,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

    本届校园辩论赛围绕禁毒、防艾、普法等热点问题展开,辩题既与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紧密贴合,又富蕴哲思于生活的点滴,并结合了当代大学生的教育现状及关注热点,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展现在辩论中,促进了医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校团委 汪旻旻 王佳全 刘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