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新时代高教40条”

时间:2018-11-16浏览:894设置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永强、副校长肖圣龙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俊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开展好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组织体系建设,聚焦贯彻党的干部方针,聚焦人才强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二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四个回归”,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教40条”。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学生刻苦学习,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四是进一步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遵循中央及省委确定的改革原则,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将校内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李俊强调,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工作任务重,重点工作多,很多工作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全校上下要紧紧抓牢“落实”这个关键词,始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求真务实,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四个攻坚战”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完成全年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更加有力地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进行了汇报。(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