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关工委专家报告强化人文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时间:2018-11-16浏览:386设置

    11月13日晚,原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校关工委颜雨春教授应邀来到翡翠路校区多功能厅为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全体大四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医生的精炼-如何做人们期待的医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主持。

    颜雨春以“医学人文与医院文化的关系”为切入点,介绍医学不仅仅是自然科学,更是与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结合在一起的综合学科。他从一个好医生应当秉持的信念、医学的内涵、临床医护的工作重点、医生的生态圈、临床诊疗与医学人文的关系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要做一位好医生应该具有三个”H”: 即知识-Head,技能-Hand,良心-Heart。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懂医学,还要懂“人学”,在今后要积极参加学习与实践,从人性的角度去看待患者,用仁爱之心去理解、尊重、体贴、抚慰每一个患者,让患者感受到除了医疗之外的人文关怀。
    本场报告会以丰富的人文内涵,为第一临床医学院即将踏入临床实习的大四学子们指明了良医之途的方向,让同学们对特鲁多铭言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学好问,不断积累临床经验,坚持仁爱之心练就仁爱之术,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武子围 陈镭/文 葛星月/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