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结直肠癌筛查的通知

时间:2018-11-23浏览:2351设置

为有效遏制癌症高发趋势,2018年,国家启动结直肠癌筛查和干预项目,确定安徽省为项目实施省份,其中蜀山区作为1个项目点。先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由调查对象填写筛查问卷《受试者资格审核表》和《联系信息与危险因素调查表》,再根据问卷录入的评估结果将调查对象分为三组:结肠镜组、潜血试验组、风险评估联合FIT组。

(一)筛查时间:即日起至201812月底。

(二)筛查对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群:

1)本地户籍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

2)年龄50-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

3)愿意且能够签署知情同意书;

4)做过城癌项目,未做过结直肠镜可以调查。

其中符合以下条件的人群不参加筛查:

1)存在医学或精神方面的问题,无法完成知情同意;

2)有症状的下消化道疾病提示需要进行结肠镜进行确诊,包括:1)在过去6个月中有长时间的直肠出血;2)有医学诊断的缺铁性贫血;3)在过去6个月中有记录的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超过10%基础体重);

3)既往进行过结肠切除手术;

4)有其他严重共患疾病导致筛查获益降低或增大结肠镜检查的风险(包括严重的肺部疾病,晚期肾病,晚期肝病、严重的心衰、近期诊断为除黑色素皮肤癌外的其他癌症)。

(三)填表地点:安徽医科大学医院(联系电话:6516110580128019祝医生)

安徽医科大学医院

2018.11.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