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反邪教宣传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时间:2018-11-26浏览:1207设置

    11月22日下午,“反邪教宣传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副校长肖圣龙出席活动并与师生一同聆听反邪教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们在签名墙前铺开展台、竖起展板,向现场的师生宣传、发放反邪教、金融防范、校园套路贷等知识读本,3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不听、不传、不信邪教的歪理邪说,并通过拍摄科学宗教观短视频等方式警示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氛围浓厚。

    活动中,肖圣龙带领师生们在签名墙上庄重签字,共同携手反邪教,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坚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信心。
    在随后的讲座中,“阳光家园”宣讲团的吴云瑞老师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树立文化自信”主题,向师生们揭示邪教的本质、特征和危害,倡导树立科学宗教观,引领积极阳光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踊跃参与,回答正确率百分百,活动也在同学们一声声坚定的回复中进入尾声。
    本次活动是学校“第三届校园安全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三里庵街道、三里庵派出所和我校共同承办,旨在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青年观”,构筑健康无邪的校园安全文化,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创造更加安全团结的校园环境。
    合肥市委政法委、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区委政法委、三里庵街道、三里庵派出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