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新安晚报副总编为我校学生作新闻采编报告

时间:2018-11-26浏览:793设置

    11月24日上午,《新安晚报》副总编曹海峰应邀来到我校,以《做一个什么样的学生记者——兼谈融媒体时代的大学生媒介素养》为主题开讲。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主持,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校广播台及《安医青年》学生记者等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曹海峰以“写新闻是否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切入点展开阐述,在保证新闻真实性的前提下,推崇理论与实践并重。他还结合安医大校园生活和当下热点新闻,辩证地阐释了提升媒介素养最关键的四个要素:平视世界、敬畏文字、独立思考、尊重“新闻”。曹海峰提到,在这个网络媒体发达的时代,报道新闻是一项事业,更是一种责任。他告诫学生记者:真实,是新闻的生命。要想写好新闻,就要认清真相、明辨是非。
    曹海峰还和学生记者进行了交流,针对校园新闻的特点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他强调:学生记者从现在起就要加强自身提升媒介素养的意识,提高对新闻的敏感度。谈及文字与配图的关系,曹海峰认为,配图往往能展示出文字未曾表达的元素,只有图文并茂,才能使新闻更加立体、饱满。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使我校学生记者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发展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学生记者 伍姗姗 郑冰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