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专题培训助力新生“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

时间:2018-11-27浏览:375设置

    11月22日至23日,2018年“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专家辅导报告会分别在校本部体育馆、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2018级新生聆听课了安徽广播电视台王燕老师的报告。

    王燕介绍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展开演讲,对于个人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演讲主题的有关要求,以两个演讲片段引入,用经典的“凤头”、“猪肚”、“豹尾”理论对演讲稿进行了整体的分解。所谓“凤头”,小巧美丽,是指好的演讲稿离不开精彩的开场白。 “猪肚”,大而丰,有血有肉,是说演讲稿的主体部分,要讲究环环相扣,层层深入,要撑起整个演讲稿的梁架。最后就是“豹尾”,雄健有力、言止意长,完美的落笔与精彩的总结往往会让演讲文末生花,让人拍案。一次好的演讲,优秀的演讲稿只是基础,王燕精心讲解了演讲时情感渲染的技巧、手势、站姿与台风。为此,王燕还与同学们做起了互动,吸引了多位同学上台参与,他们的勇气和台上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将整场培训会推向高潮。

    报告会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 汪旻旻 刘瑞 杨肖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