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医学美学与书法美学同一性报告会强化美育教育

时间:2018-11-27浏览:466设置

    11月22日,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讲师团杜继双书记作《医学美学与书法美学的同一性》专题报告会。

    杜继双从书写对象、书写工具、表现形式、审美标准四个维度阐述书法内涵,明确了笔法、字法和章法中所蕴含的书法文化底蕴,强调书法是一门传统的文化艺术,有利于道德品质的养成。告诫学生学习书法应心神贯注,心领身为,手有定法,步有活规,认真学习前人优秀书法作品,感知其蕴含书法知识。杜继双重点阐述了医学和书法美学之间的关系,要求大家不仅要接受逻辑思维理性素质的专业技能教育,更要学会感性,学会欣赏。鼓励大家培养自己的知识和情调,正确认识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人生价值,努力做一名懂书法的医学人才。
    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袁方强调了美育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指出人才培养要实行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要有高远的精神追求、高尚的人格修养和丰富的文学、艺术、哲学、历史的学养。
    药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18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报告会。(药学院 朱茂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