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职业生涯辅导报告规划人生蓝图

时间:2018-11-28浏览:402设置

    11月23日下午,药学院邀请豪森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蔡伟辉,为药学院学子作《提前规划未来 成就美好人生》专题职业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豪森药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2016级、2017级学生220人参与了讲座。

    蔡伟辉从人生与职业、职场基本技能、修炼你的心灵及成功的公式四个方面充分讲解了在药企中发展的学子应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在人生与职业的部分,他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用朴素的语言及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什么是职业,如何做好一份工作以及职业发展等问题,其专业独到的思考、深刻到位的分析让学生们了解了药学相关专业在工作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综合性的知识,高尚的素质、丰富的生活经历、卓越的管理才能、执着的科学精神是合格职业人必备的素质。
    最后,袁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她指出完整的人生规划以后能实现,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即是重点,希望同学们在求学阶段发奋图强、勇于创新;认识自己,明确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同时在实践中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调整,这样才能走好实践之路、走好事业之路。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择业就业工作,注重培养学生早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积极搭建“就业朋友圈”,与相关药企事业单位合作,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药学相关专业就业前景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择业观、职业观,为其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药学院 孙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