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2018年华夏医学科技奖发布 安医大一附院一科研成果获一等奖

时间:2018-11-28浏览:676设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2018年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梁朝朝教授团队“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癌的系列研究和临床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

  此次评奖通过初评终评两轮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1项。出席会议的领导及两院院士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的面向全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医学界最高奖项之一,呈现出高层次高水平项目相对集中的特点,其中直荐的多项奖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具有国家科学技术奖直接提名资格。

  “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癌的系列研究和临床应用”项目历时20余年,对慢性前列腺炎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诊疗及前列腺癌的基础研究、早期诊断和手术治疗进行了系列研究,首次报道了我国慢性前列腺炎发病率,提出了慢性前列腺炎新的诊疗理念;提高了前列腺癌早期诊断率和手术治疗效果,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曾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两项,中华医学二等奖一项。多项研究成果写入了国内、国际泌尿外科疾病诊疗指南暨教科书,获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

  本次获得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是对该团队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和鼓励。(吴鹏伟 记者 王佳)

  时间:  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8/11/14/008008985.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