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29浏览:249设置

    十月以来,口腔医学院依托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主题为“舒展心灵 亲近自我”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主题手抄 你我共绘
    学院举办了以“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心理手抄报,普及心理学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的理念,强调新生入学适应阶段心理特色。日前已将优秀作品贴于展板展览,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主题班会 关注心灵
    10月27日,学院举办了以“关注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辅导员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组织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等多方面内容。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更在班级内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优良氛围。
    趣味运动 激扬青春
    11月10日,学院在田径操场举办以“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趣味心理运动会。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五个关卡,考验团队竞技能力的同时,加强了同学间团结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同时也为2018级新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炼意志的平台。
    魅力微笑 健康生活
    日前,学院通过官方微信、QQ、易班等平台广泛征集自拍、合影、绘画等形式的笑脸,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从容微笑面对生活。并计划从中挑选出10张最美笑脸,做成照片墙展示,通过“最美笑脸”的活动让更多人有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自信,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他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体会用微笑点缀生活的重要意义。
    此外口腔医学院还举办了主题观影、主题辩论赛等活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为更好的适应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融入大学生活。(口腔医学院 丁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