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报告会

时间:2018-11-30浏览:387设置

    11月28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孔燕作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成长的积极路径”的报告。

    报告会上,孔燕教授从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谈起,结合零零后大学生的主要特点,从大学的生活环境、人生角色、生活内容等方面对大学生心理成长的积极路径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并通过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树立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她还通过哈佛大学积极心理学的实验强调了坚毅是预示成功最为可靠的指标,希望各位同学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学会积极思维、鼓励同学们学会调整自己的认知,正确应对挫折,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报告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发展、成才等问题向孔教授进行提问, 孔教授一一耐心作答,并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学会自我调适,同时积极寻求外界帮助和专业辅导。
    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马军成主持。他强调了树立积极健康心态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孔教授的讲座能给同学们带来思考和收获,增进同学们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同时促进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的同步成长。
    全校3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于学生干部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他们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朋辈辅导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学生处 叶建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