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管学院调研系列活动之走近“医养结合”

时间:2018-11-30浏览:316设置

    11月24日,卫生管理学院卫管系调研小组到合肥医健新安护理院、四季青养老院、滨湖医院等六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关于医养结合的主题调研活动。
    医养结合指的是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为了解合肥市医养结合政策的实施情况及老人对养老机构进行医养结合政策的情况满意度,卫管系调研小组在经调研前期培训后,在各个养老机构针对在住老人进行了随机抽样式问卷调查,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对养老机构的建设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在访谈中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与老人的交谈中也发现了目前养老资源的不足与体系建设的不完善。随后,对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并收集了相关的看法与建议,也咨询了在实施政策时遇到的困难,以及还需希望获得国家与社会帮助的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卫管系67位同学组成的调研小组,除了认真完成问卷调查还与老人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访谈,听取了老人对医养结合政策的看法与建议,并了解老人在养老生活上的问题,积极的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同学们的热情认真使得本次调研取得圆满成功,临别之际,老人们热情的与我们挥手道别。
    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对医养结合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老人们的养老生活也更加关切。(卫管学院 刘洪章 查晓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