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皖沪黑三地医学期刊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03浏览:905设置

    11月28日,皖沪黑三地医学期刊交流会在我校知行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余永强受校长曹云霞委托出席此次交流会,安徽省期刊协会秘书长孟黎东出席此次交流活动。

    余永强对三地期刊编辑部负责人齐聚我校交流办刊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科技期刊等重要内容,对期刊工作在高等教育和医疗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创办国内品牌期刊、国际有影响力期刊的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待。
    安徽省期刊协会副主席、校出版中心主任黄河胜详细介绍了我校从创校之初即创办《东南医刊》到20世纪30年代主编并编辑出版《中华医学杂志》到新中国成立后编辑出版《安医大学报》再到改革开放以后创办《中国药理学通报》等十多种医学学术期刊并取得重要办刊成果的经历和事实,与大家分享了办刊经验。上海市期刊协会医学期刊专委会副主委倪力强编审、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杂志社社长王爱萍分别介绍了本省的医学期刊现状及办刊经验。其他与会专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并对安徽医科大学主办承办的期刊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
    会后与会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和出版中心,我校古老的建筑、丰富的文化底蕴给代表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有关领导以及《复旦大学学报(医学版)》《肿瘤》《中华生殖与避孕杂志》等40余家皖沪黑地区医学期刊的主任(主编)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出版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