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科院人人演讲“中国梦” 齐唱响价值引领主旋律

时间:2018-12-03浏览:427设置

    11月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在知行楼815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校关工委张林杰老师等5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学院在广大新生中充分宣传动员,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心灵。初赛开始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制定计划,设置专业联络员,做好组织保障;活动中主动接受校团委督察指导,并邀请马院老师作现场指导,提升演讲技巧;年级辅导员对演讲稿进行审核,把关思想内容。
    初赛阶段,邀请往届获奖选手、班主任、辅导员担任初赛评委,每位同学佩戴团徽,人人上台演讲,气氛热烈。经过筛选,最终15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学院复赛。

    复赛前,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来到现场鼓励大家,在复赛中充分展示自我,展现生科院学子风采。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或从革命历史谈家国情怀,或从先烈事迹谈爱国奉献,或从成长经历说个人理想,或从小事细处说生活感悟。之后,评委老师分别从理论把握、演讲技巧等方面对比赛进行点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评委老师向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并合影。
    通过本次人人演讲活动,全体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立志将个人成才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守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