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融法于剧” 我校举办普法情景剧活动

时间:2018-12-03浏览:573设置

    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增强宪法观念,传播宪法精神,提高公民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创建安全文明校园,“12ˑ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夕,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绯色天空话剧社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鼓励奉献和谐社会”为主题,联合举办了普法情景剧话剧宣传活动。

    12月2日晚上七点,活动在法律常识介绍中拉开了序幕;话剧《天网恢恢》通过生动的演出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等法律知识;话剧《包公断今案》对比古今法律,在同学们的阵阵捧腹大笑中引发深思,光阴荏苒,时代在变迁,但在法律面前,谁都不能越过半步。话剧表演间隙,还进行了“安全斑马线”、“普法知识竞赛”和“法律词汇心有灵犀”等多个普法小游戏和歌曲表演,同学们踊跃参与,激发了普法热情。最后,活动在话剧《假的真不了》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将宪法知识与话剧节目、知识竞赛有机结合起来,“融法于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表演,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宪法、认识宪法,让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据悉,此前我校已开展了“大学生校园辩论赛”的普法专场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剖析社会现实问题的能力,坚定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本次话剧宣传活动也是我校大学生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 李宝珠 孙淑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