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安医大一附院举行2018年反恐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时间:2018-11-30浏览:499设置

安医大一附院为进一步确保就诊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医院良好的就医安全环境,11月29日上午午,在院区门诊大厅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门诊部、医务处、保卫处、信息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公安干警、部分医护人员、保卫人员、圣烽保安应急队员现场参与了实战演练。应急演练前,组织召开了门诊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培训。

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培训


演练现场

上午10点,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两名名歹徒携带凶器突然闯进门诊室,砍伤一名导医并持刀和斧子威胁其他医生。门诊室值班保安见状立即报警,同时,向门诊办公室报告情况。接到报告后,门诊部立即启动《门诊突发事件工作预案》。保安人员按预案要求携带防暴器械到达指定位置,严格分工,各司其职,划定警戒区域,维护现场周边秩序,保证急救通道畅通,迅速将现场控制。门诊急救小组迅速推来抢救车与转运平车,联系急诊科医生,迅速评估病情、吸氧、测量血压、对症处理,并送急诊科救治。民警到场后,迅速夺下歹徒手中的菜刀、斧子,将歹徒当场制服。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圣烽保安人员的迅速反应和成功防暴做出了肯定。此次应急演练贴近实际,取得了预期效果。

安医大一附院保卫处处长孙方德接受媒体采访

安医大附院孙方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医院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检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技能也得到了磨练,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就诊群众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营造了安定和谐的医疗环境。


时间: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8/1130/166993.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