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丰富党日活动活动载体 加强学习

时间:2018-12-07浏览:293设置

    12月5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12月份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邀请校党政办副主任赵智来院与全院教师进行读书分享活动。

    赵智和老师们分享了《世说新语》的读书心得。他以《论语》和《邓小平文选 》为分享读书心得的开端,阐述了读书对养就人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重要性,再从《世说新语》说开去,旁征博引,亦庄亦谐,站在一个教育者的角度,纵观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特点和传承,用《世说新语》在传统文化中的经典体现形象分析现实社会现状,探索《世说新语》中的教育启示与现代教育的关联,为在座的老师们挖掘新颖的教学方法,对培养学生正确、多元、健康的审美观提供了新颖的思路和有益的启示。

    《世说新语》是南朝宋时期记述魏晋人物逸闻轶事的一部志人笔记小说,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内容,涉及到的德行、言语、政事、文学等篇章,给阅读者带来很多启示。

    据悉,药学院党委重视组织党员活动日活动,注重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同读一本书,共行一段路”主题活动,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跟党走”这一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尤其是持续开展的读书分享会极大地丰富了广大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药学院 臧洪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