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开展“12·8”安全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0浏览:476设置

    12月7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组织开展“12·8安全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肖圣龙出席活动。

    活动中,保卫处精心设计制作30余块展板,通过生动的文字描述和真实的案例图片,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出行、反恐防暴、防范电信诈骗、防传销和非法集资以及校园网贷防范等安全知识。学生们沿着整齐排列的“展板文化墙”驻足观看,仔细阅读内容,学习安全知识,长鸣安全警钟。活动现场播放的防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金融产品,想说爱你不容易》、《经侦特别节目之非法集资》和《警花警草说安全》等视频,引起师生共鸣,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形象的认清传销和非法集资犯罪的欺诈性和危害性,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

    活动还邀请到了蜀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梁斌为师生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专题讲座。梁斌通过对身边案例的深入分析,向师生们普及国家关于防范传销、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方针、政策,帮助师生进一步认识参与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危害、了解防范的基本知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是“第三届校园安全文化节”的压轴内容。活动持续了整个上午,保卫处通过广泛动员和精心部署,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建设日益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三里庵派出所负责同志现场指导活动开展。(保卫处 刘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