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生命安全与应急自救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0浏览:413设置

    为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培养师生安全发展意识,第二临床医学院立足自身,注重实效,先后开展以提高学生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及应急自救演练活动。

你的安全,我的责任

    12月4日上午,该院组织2018级新生年级各小班安全教育委员,走进蜀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观并体验了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他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消防器械的细致讲解与规范演示,认真记录消防安全知识,深切感受紧急救援的辛苦不易。根根少年白发,是训练时坚强不屈的见证;满头伤疤累累,为的是命悬一线时的忘我大义。他们把人民的安全装在心中,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同学们为之震撼,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重视安全,珍爱生命,争做班级安全护航人的决心。

“医”技在手,救人无忧

    为使同学们习得急救本领,12月6日,学院特邀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分获校临床技能比赛一二等奖的两位同学做现场讲解和演示,她们结合参赛培训和实习经历,就心肺复苏、创伤急救、骨折固定、病人搬运、换药等现场紧急救护相关操作做示范教学及分步解说,真实再现了急救现场的紧急氛围及应急自救的专业操作,完美展现了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演示现场紧张而有序,牵动着在场所有同学的心,不仅让大家系统学习了心肺复苏技能,掌握了应急自救、互救、他救的知识,更让同学们领略到医者救死扶伤的风范与使命。

遇险不惊,安全在心

    “着火了,大家不要慌,请跟着我转移到教室外的空地。”14101教室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紧张而有序的向室外转移;教室外,在“小红帽”的引导下,同学们弯腰、捂鼻,有条不紊快速奔向小广场。撤离过程历时2分钟,210名师生全部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演练结束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丁建飞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安全教育工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第二临床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研究制定“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开展 “医”路平安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消防逃生及应急自救演练就是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儿科学、临床医学全体同学与其他部分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  周小华 路洋 郭晓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