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雨课堂”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

时间:2018-12-11浏览:569设置

    12月5日上午,护理学院本学期第二场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在翡翠路校区3304教室进行。本次专场公开课《药物过敏试验》由护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梅主讲,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们到会指导,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近百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在短短一节课时间内,赵梅首先以实际临床情境导入本次公开课内容----药物过敏试验,全程紧贴临床实际层层展开,课堂教学条理逻辑性强,综合运用多种启发式教学方法和手段,注重学生临床思维和职业态度的培养。将临床最新进展“青霉素皮试专家共识(2017版)”融入教学内容之中,紧跟临床实际发展。特别提出的是,赵梅老师创新性地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全程贯穿于教学之中,采用课前在线小测试、课中实时成绩汇总分析、随机点名并抽签提问、PPT互动、弹幕、课后作业推送等功能促进了师生互动,让现场每位听课人员都能融入、分享和收获,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学效果。课后运用“雨课堂”实时采集的反馈数据进行教学反思和总结提高。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展示赢得阵阵掌声,并获得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们的高度赞扬。

    示范课结束后,护理学院组织观摩教师们进行了集中评点。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雨课堂”智慧教学模式卓有成效的开拓了大家的教学思路,而且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赵梅老师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幻灯片制作精良、互动丰富、信息化手段丰富、科研思路导向精准,并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在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方法改革、临床思维拓展、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护理学院一直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本为本,进一步推进教学、科研、智慧教学技术的相互结合,强化人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提升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护理学院 教学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