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卫学子举办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情暖社区

时间:2018-12-11浏览:344设置

    冬季是老年人摔伤的高发期,为降低老年人摔伤风险,近日,公共卫生学院Dreaming Frog健康科普工作室前往稻香村街道朝阳社区举办 “为骨骼呐喊----冬日防摔”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例和数据告诉大家老年人摔伤的普遍性和危害性,重点讲解了老年人摔倒的预防措施和自救方法。现场不时有老年人提出自己的困惑,同学们一一给以详细解答。讲解结束,同学们还向社区居民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提升大家危急时刻的急救意识和能力。

    据悉,自今年下半年以来,Dreaming Frog健康科普工作室已经在合肥市区学苑社区、朝阳社区、绩溪路社区等多家社区开展了近10场健康教育活动,内容涵盖食品安全、自救应急、慢性病防治等各个方面。每次活动都吸引一大批社区居民前来参与,较好地提了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深受好评,并被《市场星报》、《合肥晚报》等媒体报道。

    公共卫生学院Dreaming Frog健康科普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结合该院专业特色,根据不同节点和人群需求,探索通过健康知识普及、卫生习惯养成的一系列健康教育社会实践,引导社会公众将对疾病的认识由被动接受治疗转向主动预防、追求健康上来,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省内多地农村中小学和城市社区开展,对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公共卫生学院  张海生 刘禄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