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二十载花开—药学院“学长的火炬”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12浏览:2126设置

    时值建院20周年,药学院“学长的火炬”——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于近期圆满落下帷幕。

    20年间,累计有近2500名专科、本科学生,400余名硕士、博士学生从药学院毕业走上社会,在医药卫生行业的各个领域服务社会发展,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此次活动学院邀请了在各个领域踏实奋进、成绩优秀的7位毕业生,重返母校,重返学院,在感受学院20年奋斗变迁的同时,与学院广大在校同学一起座谈,回忆大学青葱岁月,分享人生奋斗历程。

科研之路——领略学术风采

    12月2日,访谈活动的第一期以科研学术为主题,学院邀请了2002级临床药理专业本科生宋建人(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客座研究员)、2005级临床药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孟晓明(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级临床药理专业本科生鲁紫东(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免疫学讲师),与药学院学子共同分享他们的科研人生。三位毕业生从如何走上科研之路谈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历程中的苦与乐,真诚地建议广大在校生要打好专业基础、树立自信、找准目标、坚持不懈。宋建人分享了自己当年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读书期间为了一个研究项目,每天从早上八点到凌晨两三点持续工作的奋斗经历,鲁紫东在回忆起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硕博连读的6年里,数次想要放弃学业回国工作的心路历程时,由衷感谢当年的自己坚持了下来。孟晓明也回顾了自己在药学院攻读硕士,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博士后的学习历程,他说自己就是在不断经历挫折、不断调整自己、不断突破困境的过程中,成长为现在热爱科研热爱教学并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药学人。

基层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12月8日,访谈活动的第二期邀请的是在公务员和军队岗位上工作的两位毕业生。2004级药学(药品监督与管理)专业程玮(海军航空兵肥东场站卫生队政治协理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广大同学要从挫折中汲取力量,端正态度,不断努力,不断进步。2005级药学(药品监督与管理)专业程路(共青团安徽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主任科员)分享了当年考研、考取选调生的经历,他说:“选调生的头三年是在濉溪县双堆集镇工作,虽然孤单、辛苦,但回头来看,正是那3年基层工作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自己,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奉献。在工作中,我不怕辛苦,不畏艰险,不断努力,最终成功地被遴选到省委工作。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是这个道理。”

企业风云——感受职场争锋

    12月9日,第三期访谈节目以“企业风云”为主题,邀请到企业销售和研发售岗位上的两位负责人程杰和苏峰分享自己在职场经历。2001级药学(临床药理)专业程杰,现任华东医药集团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安徽省药学服务总公司产品经理、大区经理,他从自己当年的职业选择谈起,建议广大在校生在求职阶段,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征、兴趣爱好和能力素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和目标,在职场遇到挫折时,要学会思考、及时调整、坚持到底,才能实现蜕变迎接成功。合肥医工医药有限公司股东,制剂部部长苏峰2005年从安徽医大学药学专科毕业后,先后考取安徽医科大学药学专升本、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硕士,一路走来,他感慨自己是个非常幸运的学生,在求学的各个时期都有老师给予自己指导,并且很庆幸自己一路坚持着走到药品研发的道路上来。他鼓励大家:“自2015年开始,中国医药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带领中国医药行业真正意思上搭上了欧美发达国家药物研发(新药研发)的‘高铁’,在面临更高、更科学、更严谨的挑战同时,医药行业也迎来了空前难得的机遇。学弟学妹们要打好专业基础,关注社会发展,树立远大的目标,敢于接受时代带给大家的挑战。”

    二十年沉淀,风雨兼程;二十年发展,光彩绽放。此次活动邀请的7位毕业生只是学院近3000名毕业生的代表,他们用自己十几年的付出和汗水,给同学们上一堂精彩生动的课,传递了药学院学子“修身至善,博学悟真,中西兼容,知行并进”的精神火炬。韶华岁月,终不会辜负热血拼搏的人,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下,药学院正在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药学院 张静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