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18-12-13浏览:849设置

    12月1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暨案例分析指导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

    刘群英为该院聘任的新一届四名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他对该院长期以来扎实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向合肥市四院专家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大家高举旗帜,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围绕教育科研中心工作,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的优势、功能和作用,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杨秀兰简要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学院聘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的文件。在四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对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汇报后,指导老师们逐一进行分析,并就如何甄别学生心理问题发生前兆、处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辅导员怎样进一步做好心理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鉴于上一轮聘任的指导老师聘期已满,第一临床医学院再次从校附属心理医院(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聘任四位临床专业教师为该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

    近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好心理困难学生的帮扶、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聘任指导老师是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师资优势的有力举措,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

    校学生处负责人、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余皖婉 图/赵冬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