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2018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2-14浏览:1200设置

    12月13日晚,学校2018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俊作动员讲话,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李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学生预备党员的集中培训,对于确保党员质量与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生预备党员要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并不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好学生党员。李俊最后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要求,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李俊为同学们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首场辅导报告。李俊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安徽医科大学教育改革的现状和展望,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而系统的解读。李俊指出,自十八大以来,我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驱动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实现“立德树人 造就良医”根本任务不断奋进。李俊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奋斗,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带头示范,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楷模。
    开班式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阳新主持。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和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联络员以及全校40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开班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对象是全校学生预备党员,安排三次集中授课,另外以学院为单位安排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和学员交流讨论各一次。(校党委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