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教育部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组来校调研

时间:2018-12-18浏览:1087设置

    12月17日至18日,教育部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调研。副校长余永强会见了项目组一行并进行了交流会谈。

    会谈中,余永强对项目组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战略和成果等情况。

    项目执行及交付方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琴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特色及项目试点高校取得的成果。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总经理杨大春详细介绍了项目政策支持、配套设置、项目价值等情况。

    双方就项目涉及的课程引进、师资培训、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双方希望今后在进一步沟通互动的基础上,增进了解,为学校赢得更丰富的合作资源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是教育部在“双百计划”基础上,深化拓展中美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合作的一项举措。该项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共同推动实施,实现中美100对大学深度合作,100对校企深度融合,联合培养具有国际标准、国际视野的高等应用技术人才。项目支持参与院校建设有竞争力的学科专业集群,提升课程开发、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业评估、创新创业等能力水平,以国际合作为平台和渠道促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激发学校改革创新活力,推动应用型高校的系统化改革。

    校外事办、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谈。(校外事办 黄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