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青网: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9浏览:345设置

摘要:为提升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

宪法乃九鼎重器。正值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7日,由学院宣传处和思政部主办,力行研习社承办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教师宣讲、学生手抄报作品展、条幅签名以及广播站主题宣传等。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权威和效力。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建设法治中国,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参与和推动。本次活动旨在把法治观念融入我院师生生活、学习过程中,帮助大家掌握宪法知识、普及宪法观念、建立宪法信仰,借助宪法教育的入耳入脑入心来提高我院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从而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最终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基础。

2018级临床医学3班武昊鹏同学说到:“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进程中,我们青年大学生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学院这次‘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律权威’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有助于我们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理解我国宪法地位和确立的基本原则,深入了解我国法律体系的构成,懂得各个法律部门及重要法律的基本功能,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本领。”(宣传处 思政部)

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http://www.ahyouth.com/news/20181217/136617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