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医大与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开展合作

时间:2018-12-20浏览:601设置

12月17日,安徽医科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应用转化等方面开展相应合作。

根据协议,以安医大的医学学科、资源的优势和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的工学等方面优势,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共同建设高标准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双方共同表示,安医大与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全面深化校院合作,既是共同的需要,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汇聚一流人才,联合开展科研创新和重大技术攻关,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促进高新成果的转化。双方将积极开展合作项目,推进安徽省健康医学领域和医工交叉产业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作为合肥北航科学城的重要科研创新平台,按照“政府支持,学校运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设立。安徽医科大学为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以医学为主,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协调发展。此次院校合作是主动对接国家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入探索高等教育的区域联动,对安徽省健康医学相关领域和医工交叉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殷泽文)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  http://ah.people.com.cn/n2/2018/1220/c358324-3243368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