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奋进新时代 改革再出发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1浏览:1420设置

      12月21日下午,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安徽医科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大会并作讲话,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副校长肖圣龙,校党委常委梁朝朝、聂鹰出席会议。

        李俊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我校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李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十个始终坚持”和“九个必须坚持”,这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主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明确遵循规律、坚持正确方法论是改革开放成功的保障,明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改革是改革开放成功的根本。充分运用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寻找强大动力。

      李俊指出,当前,学校各项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时期和深水期,发展进入了关键期。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不忘初心再出发,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奋进之笔。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三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改革开放正确政治方向。五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俊强调,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实现奋进崛起的又一个重大机遇摆在安医大人面前。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定决心、找准重心、革故鼎新,以改革创新的魄力和决心激发学校持续发展的活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对外开放,聚焦“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奋力书写好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曹云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庆祝大会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升状态,主动求变,不断把学校各项改革开放事业推向更高层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李俊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全面深化学习实效;要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改革中培育新动能,从开放中激发新活力,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早日实现“安医大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关工委委员陈海燕,党政干部代表、发展规划处处长邱志海,附属医院职工代表、一附院大内科主任、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章秋,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和学生代表、博士研究生姜婉分别上台发言。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