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万家资讯:致敬!新年第一天64岁老人捐献器官 助安医大一附院3名患者重获新生

时间:2019-01-02浏览:425设置

新年,新生。2019年1月1日清晨5时,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一名64岁的老人在生命临终之际,捐出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和角膜。清晨6时,安医大一附院中心手术室51岁的男子刘鸿(化名)收到了他生命中最珍贵的“新年礼物——捐献肝移植

跨年夜,那么一群人,舍弃节日的团聚,为了爱与生命,正争分夺秒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2018年12月31日,当获悉家属捐献意愿后,安医大一附院OPO团队成员孙胜红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助捐献者家属完成器官捐献的相关手续

64岁老人捐献器官

安医大一附院器官移植团队接到消息后,立刻在移植工作群中发出“总动员”,节日休假的工作人员立刻返岗。连夜通知患者、病房准备、血浆血小板准备、手术室、麻醉科、ICU准备……每个相关人员在跨年夜随即行动起来。

“患者又呕血了,时间就是生命”。刘鸿(化名)患有慢加急肝衰竭,肝移植是唯一的重生希望。完成相关捐献手续后,2019年1月1日凌晨4时,安医大一附院器官获取团队赶赴高新院区手术室,清晨6点37分,获取结束。通过系统,器官被统一分配到安医大一附院。

清晨7点,肝移植手术紧张进行。与此同时,捐献肾脏修整、肾移植配型等同步进行,中午12时,肝移植顺利结束,下午4时,两台肾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在大家的接力奋斗下,64岁的老人捐献器官的大爱之举帮助了3人重获新生,新年第一天“最美礼物”情暖江淮。

“我们是医务工作者,职责就是为了守护健康,常年加班、时刻待命是常态。今天的器官捐献移植,对受体来说是最珍贵的礼物,对我们团队来说也是最美的礼物,致敬器官捐献者的人间大爱,没有捐献就没有移植。”移植团队成员说。

据了解,2018年,安医大一附院完成了国内首例直升机转运心脏移植,并完成肾移植150例,肝移植19例。(吴鹏伟 张燕)

时间:2019年1月1日

来源:http://365jia.cn/news/2019-01-01/778522EF123A111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