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公立医院的党建样本:安医大一附院加强党建为群众更好服务

时间:2019-01-14浏览:783设置

     央广网合肥1月10日消息(记者肖源 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大型采访记录活动,《10年,这里》今天关注公立医院的党建样本,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加强党建,不断强化医院的公立属性,为群众更好服务。

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赵家慧摄)


  作为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安医大一附院一直实行的是“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说:

  假如说一个大型设备,如果说是院长负责制,它上这个院长办公会,最后就能作出决定,是采购不采购。 那么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像这个重大的事项,他也先上院长办公会。经过大家充分讨论以后,院长最后做总结,还不能去执行,必须要报党委会来进行讨论,决定买不买。党委会它是集体决策。

  金宗祥认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这十五个字,是“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一制度的核心。

  大型的公立医院,它首先就是一要跟党走,保证党的这个领导要得到体现。它的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解决老百姓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党的领导,我觉得从“把方向”这个角度,应该说不会偏,这大方向不会错。大型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得到充分体现,不会就是为了经济利益而干什么事。

编辑: 徐秋韵



时间:2019年1月10日

来源:http://www.cnr.cn/ah/ygtah/20190110/t20190110_524477126.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