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到我校指导工作

时间:2019-01-16浏览:652设置

    1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三人到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副校长肖圣龙亲切会见了专家组成员。

    肖圣龙代表学校对省厅领导及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肖圣龙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上一线,带头深入检查,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通到各个环节;全面彻底摸清学校的危险化学品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对实验室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分级分类,逐项明确隐患整改要求与负责人员,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督查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朱玉华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需要从四个方面加强管理:一是强化危化品的源头管控和出口管理;二是进一步强化危化品的中间环节管理及实验过程中的规范操作;三是强化日常管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能有侥幸心理;四是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明确责任,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运行畅通、管理高效。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郭亚从“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迅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进一步督促抓好整改”、“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强化校园安全其他领域管控工作”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

    汇报会后,督察组专家对药学院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察看。

    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科研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