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总结动员会议

时间:2019-01-18浏览:959设置

    1月17日,学校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就业工作总结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李俊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进行科学决策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学校要继续坚持将就业工作指标纳入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年度目标考核的举措,不断健全就业工作评价机制,夯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工作实效。

    李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就业工作保障机制;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就业竞争力支撑体系;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毕业生为国建功立业的正确就业价值观;要进一步聚焦精准优质,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立足安徽,面向基层、面向西部、面向军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健康中国、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曹云霞总结了学校2018年度就业工作,她指出,学校各学院各单位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全校上下始终秉承“充满感情、肩负责任”的就业工作理念,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思想引领,推动赴基层就业;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培养质量;建好就业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就业保障有力,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完满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

    就如何做好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曹云霞要求,建立健全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继续完善目标责任管理,大力推进协同育人,多方拓展就业领域,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一是坚持责任导向,推动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摸清底数,优化人才培养满足新需要;三是坚持精准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新需要。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各学院各单位统筹协调推进,党政齐抓共管,就业关口前移;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切实做好“五困”毕业生就业帮扶,建立动态工作台账,让每一个有意愿就业的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药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分别作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约80人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赵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