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师生齐聚一堂畅谈“我的中国年”

时间:2019-02-27浏览:352设置

    2月22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的中国年”假期见闻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然主持,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学院以“我的中国年”为主题,以共做“年饭”为载体,齐话寒假见闻。2015级杜浩然分享春节期间观看的微视频《牵妈妈的手》,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牵着妈妈齐心的手陪她散步的画面令人动容。他说因为进入临床实习,寒假只有短短的六天,更能体会到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守岁的温暖与美好,而与父母一起观看的《流浪地球》更是契合了中国人对家园、土地不离不弃的情感,击中了人们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家园意识。2016级赵晓君分享了在医院见习的感受,她说一位产妇告诉她“生大宝时家里条件不好不敢进大医院生孩子,现在生二宝在三甲医院自己才花了一千出头”,这正是党和政府的医改政策惠及老百姓的现实体现,也提醒自己学医之始就是对人民群众健康承诺开始,要以持之以恒的苦干、实干、科学干,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2017级汪志说刚进大学时连水果都不会削,闹了很多笑话,这个寒假也能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了,明白了要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不仅仅只是搞好学习;2018级学生谈到了新学年的目标和规划,希望能脚踏实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会上,陈然对同学们的发言作出点评。他说,同学们分享的一件件寒假见闻仿佛为我们呈上了一桌丰盛的“精神年饭”,是对“假期见闻座谈会”制度的良好传承,也是对新学期工作的充实展望。他肯定了大家对于社会活动、时事政治、专业学习的热情,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学年里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激扬青春理想。(口腔医学院 刘伟 丁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