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谈寒假见闻 共划新学期

时间:2019-02-27浏览:333设置

    2月25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召开寒假见闻暨新学期开学师生座谈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建飞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抒发感想。有的同学重点讲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政策支持下,政府通过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提升困难家庭收入水平等惠民举措,大大提升了家乡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有的同学谈及在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单位进行社会实践时,深切感受到基层医护员工工作的不易和老百姓求医问药过程中还存在的实际困难,更加深刻认识到在校期间要练就过硬的职业本领,立志做一名良医;有的同学在家主动承担了家庭劳动工作,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成长和收获,也体会到父母的不易,更应该感恩父母;还有些同学结合考研情况,激励学弟学妹加油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寒假继续学习和实践锻炼,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一训三风”的精神要求,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良医。同时,注重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训练,注重思想品德的修炼和优良品格的塑造,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社会、集体有用的优秀医学人才。

    相关年级辅导员老师、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第二临床医学院  叶娟/文  吴德敏/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