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返校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02-28浏览:698设置

    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寒假返校学生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后勤集团、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校学生会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学生处组织召开。

    会上,同学们围绕时事热点、社会民生、社会实践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内容,畅谈了个人的经历和体会。有的同学谈及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工作时,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扶贫、脱贫所付出的巨大心力,以及当地所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有的同学谈到在假期里积极承担家务,不仅赢得家人的赞许体会到养育之恩的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我校新修订的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中对“劳育”重视的意义所在。有的同学也就最近热点话题例如“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诚信是立身之本,作为大学生,要珍惜自己的羽毛,坚决抵制失信造假的行为。”会上,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也就学生反映关心的关于考试、校园治安和宿舍管理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假期返校学生座谈会作为我校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不仅能及时掌握当前学生思想动态,排查隐患、加强引导,更加有利于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也有力的保障了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能起好头,迈好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学校也将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深入了解大学生思想状况,为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生处 周晓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