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复试交流指导助力考研学子

时间:2019-03-06浏览:302设置

    人勤春来早,筑梦正当时。3月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利用实习生返校参加就业市场的机会,在12101教室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交流指导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讲,同时邀请了学院2018届三位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做复试调剂经验交流。

    薛磊首先介绍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报考及成绩统计情况,以及近几年学院考研毕业生复试、调剂、录取情况和趋势,希望同学们早行动、早了解、早准备。在讲解中,他分析了近年全国研究生报考形势及A、B区分数线的变化趋势;根据目前国家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特点,以国内多所医科院校往年的研究生复试调剂为例,详细分析了常见的复试方案、复试内容、复试技巧和调剂流程等情况,告诉毕业生如何进行复试调剂准备,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工作。之后,他结合往年的情况,详细讲述了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的操作流程,结合近两年调剂情况,重点介绍了调剂方法、技巧和调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而增强了需要调剂同学的信心,进而提高调剂成功率和录取率。

    学院2018届三名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一志愿专业复试、校内外调剂、专硕学硕选择和跨专业调剂等方面的心路历程,提醒学弟学妹注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早准备复试,抓住调剂机会,尽可能的做到达线的同学有学上、上好学。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薛磊和三位毕业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互动环节深受同学们欢迎。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届各专业部分考研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交流指导会是学院助力考研学子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2019届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流指导为同学们解疑释惑,减少了对即将到来的复试调剂的焦虑,将有助于同学们提早行动、有的放矢做好复试调剂准备工作,顺利走好实现“考研梦”的“最后一公里”。(第一临床医学院  彪巍/文  马玉婷/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