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国际学生学习中国法律活动持续深入

时间:2019-03-07浏览:518设置

    3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研究生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国际学生深入学习中国法律、法规活动周启动仪式。三里庵派出所民警余建新应邀给国际学生作普法宣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黄华兴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华兴给国际学生讲解了学习中国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对外汉语教学部老师配合余建新一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中部分重要条款进行了法律解释,让广大学生了解了出境入境的合法权益和中国政府保障境内外国人的宗教信仰自由,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意义。在学习现场,国际学生们学习积极,态度认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中国法律指定的场所和恰当的时间开展宗教活动。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为此专门编制了中英文对照版的的法律学习手册,做到国际学生和教育管理人员人手一册。作为12月普法宣传系列的推进活动,学院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的宗教活动和思想意识动态的关注和引导,细化国际学生教育与管理流程,提高国际学生管理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及部分授课教师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 吴建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