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中国地/县域医院肿瘤微创技术推广项目安徽分中心落户我校二附院

时间:2019-03-12浏览:310设置

    3月10日上午,由健康报发起的中国地/县域医院肿瘤微创技术推广项目(321项目)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了安徽分中心授牌仪式,共有桐城市人民医院、定远县总医院、庐江县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获得分中心授牌。至此,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省级中心,以市、县医院为分中心的微创外科培训项目正式完成。

    据该院项目牵头人、胃肠外科主任周连帮介绍,321项目对于推广胃肠外科微创肿瘤技术有着深远意义。安医大二附院在2018年成为安徽省唯一一家省级中心后,积极按照项目的要求,在医联体范围内遴选了6家分中心。通过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建立紧密型的相互学习、培训机制,努力将微创外科新技术与市级、县级医院外科医生尽早共享,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在当地接受高难度的微创外科手术,真正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表示,321项目符合我国医改政策,通过项目的实施,将直接推动全国医疗资源的均衡发展,促进“大病不出县”、“分级诊疗”等政策的落实,促进医联体建设,加快实现大病早诊断早治疗,让更多患者在家门口接受肿瘤微创外科手术,大幅降低总体治疗成本,从而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悉,中国地/县域医院肿瘤微创技术推广项目,是由《健康报》社于2017年发起(简称321项目),计划3年内,在全国建设至少20个临床示范培训基地,在至少100个地级市或县域医院推广普及肿瘤微创外科手术技术,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和考核,推广微创外科技术,协助地/县域医院具备肿瘤微创外科手术能力。项目将通过免费安装的远程一体化手术教学与演示系统,搭建起基地医院和地/县域医院之间的沟通“桥梁”。(第二附属医院 颜理海 蒋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