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卫学院聚焦两会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

时间:2019-03-12浏览:430设置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围绕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开展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

    畅谈两会热词,践行时代使命。两会召开前,各年级召开主题班团日活动,围绕2019年两会热点展开讨论。其中“就业”、“健康中国”、“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改革”、“互联网+创业”等反响热烈,成为同学们最关注的话题。同学们通过热点深入分析新时代、新青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眼当下畅谈团员青年的新作为和新方法。

    聚焦两会现场,深化党性修养。3月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组织学生党员骨干集中收看两会实况,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国代表大会制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会的政治意义有了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了解更多的国家形势和社会动态,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政治修养,深化学生党员骨干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注社会民生,坚定职业精神。对于两会热点话题,各地实习点的同学感受颇深。疾控中心、附属医院的实习生同学在工作岗位上体会到公卫事业的发展进步、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互联网+医疗”的应用真正让老板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也让实习生感受到收获和幸福感是靠努力奋斗出来的,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坚守岗位,发扬两会精神接力奋斗。

    两会期间,学院还利用“公卫Voice”微信公众号推送“两会”专题、开展“两会”精神进课堂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传播,提高社会责任感教育,引领学生关注国家和社会民生,立足专业、学好医学知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和发扬两会精神。 (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