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安晚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90岁高龄老人遭遇车祸 七闯“鬼门关”

时间:2019-03-12浏览:330设置

  

  

  

    本报讯几个月前,肥西县90岁的李奶奶遭遇车祸,身受重伤,命悬一线。安医大二附院医护人员多科室协作,先后进行7次手术,历时94天“接力”救治,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老太太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伤情危重。医院开通急诊绿色通道,直接将老人送进ICU。”据安医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孙昀介绍,老太太双侧大腿皮肤呈撕脱伤,血肉模糊。左下肢严重损毁,无法保留,骨科立即实施左小腿截肢及右下肢清创手术。
  对于90岁高龄的李奶奶来说,每一项伤情都是致命的。让医护人员揪心的是,第一次截肢手术后,李奶奶出现左下肢残肢软组织感染坏死,只能再次实施左髋关节离断术,从左大腿根部将坏死的残肢截肢。这次手术后,李奶奶又出现心功能不全、急性肝损伤,病情仍然危重。
  ICU医护人员拼尽全力守护,李奶奶的病情终于慢慢稳定,一天比一天好转。在“病危通知书”发出近一个月后,李奶奶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转回普通病房。“病情稳定很多,但精神还很差,身上还留置着各种管道、仪器,我们丝毫不敢松懈。”医生介绍,李奶奶在ICU期间做了4次手术,回到骨科病房后因病情需要,又做了3次手术,每一次手术都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让大家紧紧捏了一把汗。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和谨慎的护理,李奶奶身上的管道和仪器越来越少,精神状态也逐渐好起来。94天“接力”救护,李奶奶终于达到出院标准,于近日康复出院。
  郑慧张弘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碧琦

  

时间:2019年3月12日

来源:http://epaper.ahwang.cn/xawb/20190312/html/page_07_content_001.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合肥晚报: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1903/12/content_52437.html 

江淮晨报: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1903/12/content_5248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