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6届“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时间:2019-03-15浏览:1090设置

    3月15日下午,学习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决赛上演,46名本科和研究生一年级学子抒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远大抱负。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

    李俊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做奔跑者,当追梦人。这就需要同学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本领,以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有担当,以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驰而不息的奋斗力量、坚定执着的担当意识奋勇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又一代新人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要求我校广大思政工作者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推动思政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要求广大团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青年意识,面向基层,真正从青年的需要出发设计开展工作,回答他们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好的把广大团员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

    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重大成就,以历史变迁、科技进步、医学发展等事例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活动邀请到《安徽青年报》社长汪小雅、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中国青年报》驻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人民网安徽频道政务部副主任戴超、《安徽日报》主任记者陈婉婉、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关工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学院负责同志和校关工委老同志作为评委,根据评委现场打分,赵丽丽、丁博宇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10名选手获二等奖,20人获三等奖,10人获优秀奖。赛后,汪小雅和王磊分别在两个会场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活动的举办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业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载体,成为人人接受中国梦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习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广大团组织积极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广大教师深入学生班级进行了理论宣讲和辅导工作,成为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特色形式和有效载体。比赛单独设立了研究生组,有效加强了研究生思政工作。

    比赛现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们和老师们以及300多名同学观看了比赛。同时“安医大青年之声”官方QQ平台开通网络直播,超过1200多人同步观看,点赞量超过5000次。(校团委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