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下发2019年工作要点 全面部署今年主要工作

时间:2019-03-18浏览:885设置

    日前,校党委、行政下发2019年工作要点,对我校今年主要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点》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根本任务,按照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建、育人、改革、发展”四个方面谋篇布局,以“三大行动”和“四个聚焦”为抓手,努力写好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要点》从五个方面,30项工作对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关于聚焦初心使命,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点》强调了9项具体任务: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抓好群团和离退休工作。
    关于聚焦中心环节,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医,《要点》强调了6项具体任务:坚持“六个下功夫”;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学位点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锻造新时期“四有”好老师。
    关于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点》强调了5项具体任务:优化组织机构设置;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健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推进“一校多区”和“院院合一”建设;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关于聚焦稳中求进,写好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奋进之笔,《要点》强调了6项具体任务: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提高资产经营和管理水平;提升服务窗口保障能力;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要点》指出,2019年要实施三大行动,办好七件大事。三大行动为:“十三五”对标行动;“攻坚战”深化行动;“新医科”转型行动。七件大事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设;大健康合作委员会建设;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病理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加速推进;作风效能有明显改观;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