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安医大“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时间:2019-03-18浏览:564设置

6年2万人参与其中 安医大“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中青在线讯(程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梦想是什么,是那悦耳的旋律一点一点叩击到你心房的愉悦,是五彩斑斓的色彩充填着你视野的欣喜。我们可以用一切幸福又快乐的语言来形容梦想。中国梦便是这些种种梦想中最美丽、最绚烂的梦。”近日,安徽医科大学46名本科和研究生在“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中分享了他们的中国梦。

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重大成就,以历史变迁、科技进步、医学发展等事例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每年的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每年10月的初赛环节内,一年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人人演讲的基础上,选出本班演讲水平较高的同学推荐至学院参加复赛。第二阶段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复赛,从中胜出的选手,最终参加校团委组织举行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决赛。

正如本次参赛选手护理学院胡雨寒同学所说,“‘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是蔡元培先生对我校的深深嘱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是每一个医学生的庄重誓言。我的白衣梦从踏进安医大的这一刻开始起航。只要青春有梦,未来犹可期待!”

该校“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虽然每年主题相同,但根据本年度的重大节庆、重大事件,会不断丰富新的教育内容。今年的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习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

此外,该校针对活动举办了演讲和职业规划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还深入学生班级进行了理论宣讲和辅导,各级团组织积极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比赛还单独设立了研究生组,有效加强了研究生思政工作。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受教育的同时增长才干。

6年来,安徽医科大学先后有近2万余名同学参加过“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该活动已成为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载体,成为人人接受中国梦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的品牌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表达的心声,展示的梦想,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展现出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和创新意识。(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时间:2019年3月16日

来源: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3/16/share195553.html?t=1552732599&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