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艺平:全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19-03-19浏览:976设置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新的希望、新的活力、新的起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这个基本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全力完成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书写好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要认清大势、明确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提出围绕“党建、育人、改革、发展”四个方面谋篇布局,以“三大行动”和“四个聚焦”为抓手,规划了今年全校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找准了着力点、注入了强大动力。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高等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学校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认清大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披荆斩棘、勇争一流的精神和气魄,一环紧扣一环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步紧扣一步跟踪目标任务问效,确保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必须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医科大学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医。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首先要有全局观,对各种矛盾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又要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既要注重总体谋划,又要注重牵住“牛鼻子”。做好学校今年各项工作,关键要在重点工作上集中发力,特别要实施好“十三五”对标行动、“攻坚战”深化行动、“新医科”转型行动等“三大行动”,办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设、大健康合作委员会建设、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病理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加速推进、作风效能有明显改观、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七件大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为导向,聚焦重点,找准抓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纵横正有凌云笔,圆梦需靠实干家。放眼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工作思路理顺了,发展路径清晰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接下来就是实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率先垂范和大力倡导的优良工作作风。不抓落实,蓝图再美好也只是空中楼阁,规划再科学也只是镜花水月。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起来,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不断把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厚植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强大根基。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在最美的时代迎来又一个美丽的春天,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努力拼搏、奋力圆梦,跑出安医大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努力交出一份不辱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的亮丽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内迁7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