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生科学子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时间:2019-03-20浏览:533设置

    春风和煦拂人面,温暖三月里,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学习雷锋在行动”的号召下再次出发,学习践行雷锋精神,通过系列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让这个三月留下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奉献的身影。

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3月5日至15日,学院各学生支部、年级通过党员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展开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专题学习,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发扬”为主题,通过影像资料回顾雷锋事迹,通过讨论交流学习雷锋精神,探讨将雷锋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紧密融合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口中一个个雷锋故事都成为激励学生行动的力量,如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谢文静同学谈到学习感受时说:“雷锋精神已经传承了56年而历久弥新,是因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已经成为我们的价值遵循。”

助老敬老,从我做起


    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都与庐阳区大杨镇年长之家的老人们有个“每年三月相见”约定。今年3月17日,志愿者们按期赴约。整理、打扫、话家常,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小院瞬间变得热闹起来,他们陪着老人们散步、娱乐,让老人在欢声笑语中心情舒展。此次同去的还有学院太极队的学生们,他们带着装备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专业精彩的传统太极拳表演。表演之后,老人们学习太极拳的热情也被带动起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招一式认真学习,云手、踢腿,练得不亦乐乎。老人们笑着说太极拳既强身健体还能娱乐休闲,今天学会了以后可以自己练。

    通过多次活动,学生们与老人已经情谊深结,他们表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是青年大学生的一份社会责任,能为老人服务也让自己感到很开心。

美化生活,身体力行

    爱在青山绿水间,绿色生活、绿色出行。18日,班级组织同学们带上工具走出校园,来到合肥森林公园、杏花公园等地,清理公园里的垃圾、废物,整理街道上的共享单车,在享受美好环境的同时更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还有部分同学去图书馆参加义务整理图书活动,去献血站参加志愿献血,或是进入社区、医院参加义诊助医,每名同学都身体力行地做着服务。一位同学在征文活动中写道:“活动虽小,但却让身边世界变得更美好,小小火苗也能汇聚成熊熊力量”。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年初制定了年度的学雷锋活动方案,详细布置全年活动安排,结合学院的媒体公众平台进行招募,广泛动员报名,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的方式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贯穿全年的活动安排旨在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生活化,让学雷锋人人皆可为,让学雷锋行动在全院上下蔚然成风。(生科院 曹立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