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研究生学术教育

时间:2019-04-16浏览:364设置

    4月10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黄伟教授应邀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题为《从中国共产党史的视角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王兆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黄伟以“中共先进分子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何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贡献”“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必须中国化”等内容为主线,结合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际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较为全面地解读了中共党史视域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科学内涵。报告结束后,黄伟就学术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解疑答惑,并勉励研究生做学术要踏实、求真。

    本次学术报告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精彩的的史实佐证,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助于该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

    该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吴娜娜  图/尤志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