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4名学生赴俄参加国际语言竞赛

时间:2019-04-19浏览:389设置

    4月8日至14日,我校4名同学与其他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高校学生代表20人,受邀赴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参加以“文化的十字路口”为主题的第六届国际语言比赛决赛。

    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内容包括演讲、口语、听力和阅读,由中俄两国参赛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我校参加比赛的4名同学朱雅宸、吕心毅、周敏、张皓程分别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及第二临床医学院。比赛中大家积极参与,展现了自信勇敢的风采。

    比赛之余,中俄两国医学生就中西方文化差异和医学教育体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赛学生还参观了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校史博物馆、植物标本馆与解剖学博物馆,聆听了多场著名教授的讲座,并积极参与现场交流。

    据悉,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4年,由中俄两国92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组成,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成立伊始,我校即为联盟理事单位。近年来,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我校先后与俄多所院校签署了国际合作协议,开展双边学术交流活动。(校外事办、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