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北外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实践交流团访问我校

时间:2019-04-19浏览:466设置

    4月18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2017级马来西亚师资项目语言实践交流团师生27人访问我校,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青年之家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演奏了古筝、二胡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表演了我国维吾尔族和蒙古族舞蹈。访问团的留学生们纷纷拍手称赞,并加入到演出阵容中,不仅和艺术团一起吉他弹唱,还以相声、小品等形式介绍了马来西亚概况。随后,两国同学分成四组,交流书法、民族舞蹈、民乐演奏和汉语歌曲等内容,并合作登台演出。以汉语为桥梁,有着共同的文艺爱好,大家在活动中很快建立起了友谊。

    据悉,马来西亚师资项目语言班学员是由中、马两国教育部牵头发起,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承担汉语教学工作。此次交流活动是2017级语言班学生的安徽行实践教学之一,后期还将有25名2018级马来西亚学生来我校进行实践交流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及两校留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外事办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