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巢湖医院成功为百岁老人解除病痛

时间:2019-04-20浏览:299设置

    4月4日,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康复治疗,在附属巢湖医院成功进行巨大头部肿瘤手术治疗的107岁高龄患者杨绍英顺利拆线出院。据悉,该患者是该院烧伤整形科医治的第一例百岁老人。

百岁老人患恶疾 医院倾力相助

    据了解,杨绍英今年已经107岁高龄,是巢湖市百岁寿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老人101岁时头顶右侧破了指甲盖大的一块皮,几年来伤口不断增大,几经治疗却一直不见愈合。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晕车严重,其女儿祖荣秀也已86岁高龄,其余晚辈都在外地工作,老人怕给政府添麻烦,因此一直不外出就医。

    后来,祖荣秀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求助上级政府,通过巢湖市卫健委联系到了附属巢湖医院。3月3日下午,医院医务部、事业拓展部、烧伤整形科、病理科、心血管内科等部门和科室的专家组一行数人,同烔炀镇政府、烔炀中心卫生院负责人,来到杨绍英老人家中为其义诊。在检查完老人病情后,医务人员考虑其患有巨大头皮恶性肿瘤,确认必须住院进行手术治疗,随行120急救车将老人接到医院。

医护人员攻坚克难 为老人解除病痛

    由于杨老太年龄较大,患头顶部恶性肿瘤多年,基础疾病较多、肿物较大及肿物侵犯颅骨,附属巢湖医院烧伤整形科治疗团队完善了相关术前检查,同时邀请了麻醉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输血科及病理科等多学科协同会诊,精心制定了最佳手术方案,以确保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

    3月14日,麻醉科为老人实施了目前最先进的闭环靶控精准麻醉,并在神经外科的协助下行“头顶部鳞状细胞癌扩大切除+颞浅动脉顶支头皮瓣修复术+植皮术”,严格把控手术时间及术中出血量,经过1个半小时,巨大肿瘤完整切除、修复创面,手术成功。

术后精心护理 老人顺利出院

    在整形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杨老太在医院治疗近一个月后,近日顺利拆线出院,头皮瓣及植皮区皮片全部成活。出院当天,院方给老人送来一大捧鲜花,参与护理和医治工作的医务人员纷纷与老人合影留念,并祝福老人幸福安康。

    杨老太87岁的女儿感动不已,以一个退伍老兵的标准军礼对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疗团队表示感谢。

成功救治老人 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老人住院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巢湖市致公党,烔炀镇党委政府、烔炀社区、镇老龄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多次来医院看望慰问老人,像亲人一样陪她聊天,并嘱咐老人安心治疗早日出院。

    高龄患者存在心脑肺等脏器功能障碍,进行外科手术时,麻醉及手术创伤极易诱发相关脏器功能障碍,手术风险极大。此次面对107岁的高龄患者,医院相关科室通过术前充分准备,术中及术后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极大地降低了手术风险,使得患者各脏器功能未受严重影响,体现了该院多学科协作治疗方面的较高能力。(附属巢湖医院烧伤整形科、党委宣传科)


返回原图
/